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北青生活营 12/12 - 14/12/2008

好久没参与圣堂的生活营了。。。也很久没在青年团里active了。。。

这次终于抽到时间来到到了这个“第五届北青生活营”,营员及筹委都是来自不同堂区的人来参与。。。如:本堂Permatang Tinggi、SP 、Ipoh、Alor Setar、Kulim、BM、北海等等。。。
我之前所认识的朋友多数都成为了筹委,不然有的朋友却因为要工作、旅行、或是由其他活动就不能来了,多么可惜呀。。。

更为可惜的是这次的生活营,营员只有28 位。。。算是我去过最少营员的一次吧。。。因为之前营员有算百多人呢。。。

活动中一定少不了唱营歌、练手语、分组、及想口号。。。我的组的组名是“大嘴巴”。。。哈哈。。。口号更好笑:我的爸爸 大嘴巴; 我的妈妈 小嘴巴; 大嘴巴 小嘴巴; 我们都是大嘴巴!! 哈哈。。。还有“爱的大嘴巴”噢。。。拍拍拍。。。“大嘴巴”。。。拍拍拍。。。“大嘴巴”。。。拍拍拍。。。“大嘴巴!大嘴巴!大嘴巴!大嘴巴!。。。。”
有的组名还有“Pikachu”、“大眼睛”、“妈妈的吉他”。。。全部都怪怪的名。。。^^

之后有玩Station Game。。。每一站都很需要团体的精神与合作才能完成。。。
首先每一组都要被用报纸做成的圆圈线包围,一定要排成一行行走。。。报纸破了只有两次机会弥补。。。每个游戏中,组员都要在报纸圈里。。。

第一关是看那一组最快吃完木瓜就能先到下一站,哇!!第一关就可以要了我的命耶。。。我最怕吃的水果就是木瓜了。。。为何不是西瓜呀。。。幸好我组的男生都把那些木瓜拼命吃光哦。。。虽然我们的组是最后一个吃完啦。。。

第二站是站上一排椅子,然后慢慢用最后一张椅子传给前面的人,继续传到了终点,一直要小心翼翼的移走到终点。。。一不稳就会输,然后重新来过。。。有的组的报纸断了,就得重过,有的就跌到。。。最后一组的我们可是第一组过了这一关哦。。。

第三站是用吸水草吸着水在走到终点的一个杯子,把那杯子放慢了水。。。我想里头也包括了口水吧。。。哈哈。。。好恶。。。我们因此也输给了两队。。。不用紧。。。慢慢来。。。哈哈。。。

第四站真够力。。。在一个很矮的长桌。。。要整组穿过那桌子。。。报纸又不能破。。。半死咯。。。但我们还是顺利的过关。。。嘿嘿。。。

第五站是组长用嘴巴咬着汤匙喂我们吃碗里的糖果,然后把碗里的汤水喝光,这关全部人最喜欢了,有糖果吃。。。哈哈。。。

第六站是我们围圆圈坐下来,然后一起站起来。。。第一次我们失败了。。。第二次就过关了。。。

第七站是选出三位自己转十圈,然后向前穿线在几个小洞就过关。。。当然我们是派男生去啦。。。嘿嘿。。。有一个过了关后还晕晕的。。。哈哈。。。

第八站是全部组员得一起站在报纸上就过关。。。第一次报纸大张,容易过关。。。第二次报纸小了一半,我们失败了。。。但第二次我们包得紧紧,终于顺利的过关了。。。^^

第九站是上下左右比一比。。。和筹委比的。。。每个人拿两支棒。。。轮流和对方比。。。和筹委比到同各方向就赢了。。。EASY 啦。。。

第十站是玩拼图。。。然后找出拼好的照片的地方是在哪里。。。和第十二站一样。。。
第十一站呢。。。是要从报纸中找出这次生活营的主题的字,也就是“为我作见证”。。。我的组的速度也不慢。。。哈哈。。。

最后我的组可是第二名哦。。。

晚上是泰泽祈祷。。。这次的比较新的创意。。。多以唱歌来祷告。。。
另一天,多部分是在讲座。。。当然不是超爱睡的讲座。。。因为也进行了一些活动如唱歌、演戏、制作马巢等等。。。

之后就玩水站的Station Game 了。。。每一站都用到水。。。所以是跑不了全身湿了。。。被筹委喷水到够力呢。。。总之全部游戏都用到水就对了。。。比手画脚的游戏有的还用屁股比哦。。。哈哈。。。

晚上就是报佳音的时候。。。我们唱歌。。。之后有一班小朋友为我们呈现了两只舞蹈。。。很精彩哦。。。然后来了三个圣诞老人。。。当然有被圣诞老人拉去跳舞哦。。。哈哈。。。也为北青十年周年纪念庆祝。。。还有蛋糕和KFC吃哦。。。

最后一天的早上是去教堂参加弥撒。。。之后有室内活动。。。有的活动进行得很冷场,有的就很好玩。。。下午就是坐在礼堂欣赏这三天的生活营我们所作的活动的照片及短片。。。也是我们无意间的样子。。。看过去真的很好笑、很回忆哦。。。短片更是好笑。。。

之后就是分享。。。因为家人早到,所以就提早回了。。。这次的生活营应该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生活营了吧。。。就算有参加也肯定不是做营员而是筹委吧。。。其实这次生活营还可以啦。。。但就是缺乏了以前参加过的生活营的那种FEEL咯。。。或许是因为人数少的关系吧。。。所以没不舍得的感觉咯。。。ok 而已。。。以前还舍不得到哭得像猪头呢。。。哈哈。。。可惜我那个朋友没来哦。。。

无论如何,在这个生活营里,我的确学习了少东西及人生道理,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为我作见证,或许这点我没完全做得到啦。。。最重要的是至少要做回自己。。。而不是伪装自己。。。

当然,身为基督教徒的我们,更要为主作见证,因为我们的小小的动作,小小的关怀,就是在为主做见证了。。。全部都是因为天主的爱,耶稣的爱。。。把耶稣的爱传播出去。。。

耶稣,我爱你!!谢谢你让我来到这生活营,得到了难得的回忆。。。

希望下一届的生活营能举办的更成功。。。加油!!!

(P/S: 生活营回来之后,我睡了15个小时哦!!连晚餐都不吃了。。。以前海水了18小时哦。。 哈哈。。。)

15/12/2008
3.30pm
星期一

No comments: